释修

专注冷圈,轻微社恐

【稷下F4】兄弟就是引导诱惑吃夜宵

本篇由亲身经历改编。

我再也不会帮同学带螺蛳粉了=͟͟͞͞(꒪ᗜ꒪ ‧̣̥̇)


元歌醒得不明不白,他精神地盯着天花板,感受身边的事物。

实现内可见度低,另外三个损友也安分地躺在床上,刚才自己也睡得相当安稳。

怎么就突然醒了呢?

元歌自知纠结这个问题只会缩短睡眠时间,重新闭眼准备入睡。

安静的寝室里突然响起了一阵空旷的胃的反抗。

元歌的脑子里一瞬间植入一个想法,而且有扩大的趋势。

好饿。

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凌晨两点二十分。

思考了近五分钟,元歌慢慢地蹭下床,轻手轻脚地在自己的抽屉里翻一桶上次买的桂林米粉。

抱着一桶粉,他轻巧地溜出了门,去接开水。

元歌坐在床位上,床尾放一张折叠的桌子,上头摆一个亮度调到最小的台灯。

他买的是自热式的,从小孔喷出来的热气掺了点卤菜的香气,让人有点发晕。

在一片呈喷泉式的热气里,元歌看见对床的诸葛亮直挺挺地坐了起来,双眼带着点迷茫和他对视。

元歌觉得他要完。

诸葛亮是突然醒过来的,没有任何缘由地醒在半夜。他抬起身子,对床的元歌带着点被发现的惴惴不安。

他用压低了的声音,稍带点愧疚:“我吵醒你了?”

诸葛亮缓过神来,视线在他桌上的桂林米粉上停留片刻,紧接着苏醒的嗅觉就米粉味儿全拢了进来。

胃恐怕和嗅觉最亲,让诸葛亮感到空的难受了。他突然想起昨天下午学生会的会议,开在饭点上,晚饭都没来得及吃。

现在躺下立刻入睡的可能性恐怕不大,诸葛亮有些无奈,他下床去找他的花蛤粉去了。

元歌看着诸葛亮轻车熟路地动作,疑心这件事他不是第一次干。

等着诸葛亮上了床,两个人面对面坐着,静静地等待着。

这是一个相当诡异的场景。

司马懿侧躺着面对那两个人,那俩床尾各摆着一张桌子,中间隔着台灯,端坐在小桌旁,像两个雕塑一样互相对视。

灯光在他们脸上投下一片诡谲的阴影,更显得晦暗不明。

桌上两个自热式的热气喷泉,铺天盖地般地往他这边飘。

看来刚才闻到的卤菜味儿和蒜蓉味儿不是错觉,司马懿暗自腹诽着。

他支起上半身,幽幽地开了口:“大晚上的,胃口挺好。”

两人同时愣了半秒,缓缓扭过头,异口同声:“一起?”

司马懿压下眉眼,活像瞪着对死鱼眼:“快告诉我这是什么新的仪式,好让我实锤我两个室友总算疯了的事实。”

“吃夜宵这件事情怎么在你嘴里变特殊了?”诸葛亮递过去一个“你不懂”的眼神,“正常人?”

“现在时间,”司马懿把手表亮给他看,“凌晨二点四十分。”

“除了时间稍晚,我没有觉得哪里不妥。”诸葛亮换了个无所谓的语气,“就算这会导致课上昏昏欲睡,但我的成绩摆在那儿了。”

他摆出一个官方式的笑容:“感谢这位同学提醒我,还有五分钟我的粉就熟透了。”

元歌开了口:“你们大半夜喜欢扯这种调调讲话?”

“诸葛亮独树一帜。”司马懿坐起来,有些烦躁地揉乱了头发。

“我只是提一下这个点吃夜宵的原因。”诸葛亮似乎有些得意,“很明显他觉得我说的对而且想尝试一下。”

司马懿拿了桶酸辣粉出门,带上门之前,和元歌解释:“我跟那家伙演着玩,如果诸葛亮愿意,他能给你整十八个不同的调调。”

诸葛亮勾着嘴角,接着司马懿的语气:“特别是精神分裂的,堪称一绝。”

元歌适时地鼓了两掌:“不愧是你。”

司马懿出去的时候仅仅是掩上门,晚风推着门来了声震耳欲聋的“哐当”。

寝室里最后一个平稳匀称的呼吸没了。

周瑜睡姿规整,平躺着,两手交叉放在小腹上——怎么睡都不带动的。

“你们这个点吃夜宵?“周瑜似乎有些难以理解,没有留给两人相邀吃夜宵的时间,他重新闭上眼睛,“小声点。”

“别睡阿,一起啊。”诸葛亮似乎掀开了桶装粉的盖子,香气更浓郁了。

“我劝你别搞事。”周瑜平淡地开口,不为所动。

“明早没什么重要的课。”

周瑜眼皮动了动,似乎很想翻一个白眼:“你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吗?”

语毕,他又补了一句:“司马懿和元歌估计都是被你带歪的。”

“事先声明,这个行为可不是我带的头。”诸葛亮动着筷子,把下边的粉翻到上边来,香气一波一波的朝四周滚动。

“别挣扎了。”诸葛亮有些漫不经心,“饿了就起来,反正你比我多上两节也超不过我。”

周瑜坐起来,他脸色苍白,透着一股子同归于尽的气质:“这是你逼我的,你完蛋了诸葛亮。”

司马懿刚捧着桶酸辣粉进来,就侧身让位给气势汹汹地周瑜出去。

“诸葛亮你又搞事了。”他用的陈述句。

“整整齐齐不好么?”他嗦了两口粉,看似纯良地问了一句。

“是挺好的。”司马懿把酸辣粉搁在一边,在肩上披了件外套,捧着酸辣粉作势出门,“我劝你们快跑。”

周瑜又一次和司马懿擦肩而过,诸葛亮本来地笑脸在看到周瑜手里包装带上的“螺蛳粉”三个字后,凝固住了。

三个人站在寝室门口的风向侧边,站在萧瑟的秋风里,粉丝搁在台子上,排成一排嗦粉。

“诸葛亮你不能嘴下积德吗?”司马懿开了口。

“他能拿出那种生化武器,这是我没料到的。”诸葛亮难得谦虚,连反驳都没有,“那还是该死的自热式的。”

“这寝室没法儿待了。”

“我刚才出来把门敞开了,”诸葛亮烦恼地歪着头,“希望散的快一点吧。”

“……够狠。”

元歌感受着凉飕飕的秋风,有些悲伤的想,自己的本意只是吃一顿夜宵。

 

那是第二天的事。

两个女生边走边聊天,从四个人的餐桌旁经过。

“听说男寝昨天晚上厕所炸了。”

“阿?真的假的?”

“他们说那个味道可难闻了,不仅臭气熏天而且经久不散呢!”

周瑜看了三人一眼,面无表情:“我还有一桶。”

三个人默契地憋住了笑声。

 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638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