释修

专注冷圈,轻微社恐

【稷下F4】兄弟就是日常内战

真正接触这个团体才会发现他们最鲜活最真实的样子——by东方曜。

最近因为这个系列粉我的人多起来了,感谢喜欢和推荐!

(=゚ω゚)ノ

答应我,要一直爱他们。눈v눈☆


“为什么每年都是我们四个?”元歌撑着下巴,坐在位子上,另一只手看似漫不经心地转着笔。

司马懿和诸葛亮占了他对面的桌子,闻言几乎是同步的一挑眉,周瑜看着他们暴露的得瑟,免不了开口吐槽:“你们要是想用言语夸奖一下自己,趁现在人少快点说。”

“这类的比赛当然是要能获奖的来吧?”

“市级之后就是省级,你觉得有谁能稳?”

周瑜抱着手臂,叹了一口气:“你们忘了省级比赛的时间一般是周末吗?我今年准备控分。”

“上一年我们三个都控到二等奖,还不是都去了么?”元歌拆台,然后看着诸葛亮,“师兄说服我们控分的,怎么没和我们一起?“

司马懿指着诸葛亮,毫不犹豫地卖队友:“我看见他把大题写满了。”

“所以才得了一等奖啊……”周瑜压着眉眼,用手摩挲下巴。

诸葛亮感到奇怪地摊开手:“一等奖是基本操作吧。“

“我想起来了,我们四个就你一个一等奖的,我们被老师教训了整整两个星期。”元歌突然开口。

司马懿略显疲惫地斜了他一眼:“麻烦谁给我个机会,我把这玩意儿做掉。”

“你这种性格恶劣的人怎么会有我们三个品性兼优的朋友?”周瑜揉了揉太阳穴。

诸葛亮似乎完全没有在意,他微笑着向后仰,眼神因为动作原因,看起来带了点儿蔑视:“这难道不是我们团队的正确关系么?”

“很明显领导者是我。”周瑜接了一句。

“我可以接受师兄领导,”元歌举着手,“但是我要当第二。”

“你们是不是对你们自己有很大的误解?”司马懿挥手示意他们安静,“这种事情看上去就很明朗了吧,我第一。”

诸葛亮笑出了声:“难道你们一直以为这个团队是温暖平等的?”

周瑜报以冷笑:“真得给你一个机会认清一下自己,诸葛亮。”

“老把我当最后的仇该报了。”元歌甩手扔开了笔。

“谁让你最矮。”司马懿面无表情,话语透着一股子冷漠,“是时候该做个了断了。”

明明是个文科生却被拉来凑数的东方曜,坐在一边安静如鸡地背公式。

咱也不敢劝架,咱也不敢插嘴。

“谁二等奖帮全寝洗一个月的脚。”

“谁放水把我那桶螺狮粉吃了,保持三小时别刷牙。”

“谁没晋省级比赛请三个月的饭。”

“谁第一我们其他三个叫他哥。”

司马懿和周瑜瞬间噎住,两人互相对视,转过头看了看诸葛亮,拍了拍对方的肩膀。

“报仇雪恨。”

“咸鱼翻身。”

“共勉。”

东方曜给他们看愣了,难得的张着嘴憋了好久不知道说些什么,最后伸出手对四个人比了个大拇指。

不愧是学霸的思维。

他没说不代表其他人不会说。

在这样较大的教室且当其他人都在复习的情况下,四个人略显“嚣张”的谈话似乎惹得有些人情绪上不太冷静。

一句接一句的冷嘲热讽显得四个人势单力薄,不过……东方曜看着四个仍在互相嘴炮和争斗的学长,他们游刃有余的样子反而让人不会为他们担心。

又或者……是四个人的性格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恶劣的部分,这类的嘲讽对他们来说实在太低级了。

东方曜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,全身打了个寒颤。

开考的铃声响起来,诸葛亮和司马懿下了桌子,在位子上坐好。

诸葛亮甚至打了个哈欠:“结束了叫我起来,我眯一会儿。”

“明知道写这种简单的东西容易犯困,你中午怎么不睡?”司马懿接了一句,踹了下周瑜的椅子,“借支笔。”

“你好歹认真点吧?”周瑜顺手拿了元歌扔出的那支给他,“别因为是别的老师推荐比赛就这种态度阿。”

“等等!我的笔?!”元歌看着到了司马懿手里的笔,觉得拿回来希望渺茫,表情一瞬间有点崩。

感受到元歌视线的周瑜瞬间甩锅:“别看我。会有人给你的。”

默默地往元歌桌上滚了支笔的东方曜:“……”

深藏功与名。

东方曜看了眼下发的卷子就崩溃到不行,他本来就因为仰慕的文科学长投入文科的怀抱,现在让他写全理科的东西,简直是要他的命。

他还没拿起笔,坐在旁边的四个人齐齐地把卷子翻了个面。

等等?!

看着他们似乎完全没动脑子似的写过程和答案,东方曜感觉受到了来自灵魂的冲击。

他颤抖着拿起笔开始给各类的题目题诗。

阿——文科使我快乐。

“啪!”×4

四张卷子齐齐地拍在桌子上:“老师,交卷。”

东方曜看着卷子上满满当当的诗句,一拍卷子,跟着四个人出了教室。

“最后一道大题写了?”诸葛亮走出来的时候,突然问了周瑜一句。

周瑜点了点头:“怎么了?”

他突然变了脸色:“又写错了?不可能。”

“你是要被那种题型绊多少跤?”司马懿提着包走在后面。

诸葛亮摇了摇头,正当周瑜放下心的时候,只听他轻飘飘开口:“我把你第一次化解的减号改成加号了。”

语毕,诸葛亮展示出了他学习体育两手抓的形象,几秒内冲出去老远。

周瑜似乎愣了一下,然后表情变得狰狞:“诸葛亮!我把你杀了!!”

元歌快步走了几步和司马懿并肩,脸上的表情掺着疑惑:“最后一题化解的符号确实是加号阿。”

司马懿耸了耸肩,似乎看惯了一切:“某人口是心非呗。他就算做一些好事情也习惯嘴欠。”

“阿……师兄真好。”

“麻烦你理智一点。”司马懿压下眉毛,感叹着“诸葛亮不愧是个让人失智的神奇物种。”

东方曜停下来。

他看见被称为绝代智谋的清高学长边嘲讽边逃命。

他看见被人认为理性温和的学长提着书包当重锤。

他看见被誉为第一傀儡师的矮个儿学长沉迷打cll。

他看见被称赞为神秘冷漠的中二病学长疯狂吐槽。

突然觉得他们四个人变得活生生的,不再是被人人称赞夸奖地近乎神一样的存在了。

真好。

他感叹着,跟上他们的脚步。




评论(38)

热度(2033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